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原理与概论教研室 正文

原理与概论教研室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专科)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16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规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专科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与概论教研室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专科“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王静老师主持,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首先,王静老师对本学期专科“概论”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重点强调了本学期进行考核方式调整后,课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以及课程成绩的构成比例。王静老师指出,由于本、专科“概论”课程课时设置不同,任课教师应按照专科教学大纲及日历的安排,把握好教学重难点,根据学生特点设计教学方案。

随后,新进教师别晓霜老师围绕“导论”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说课,介绍了本章的教学思路,并针对一个教学重点展开10分钟的无生授课。张紫媛、苏婕、叶甜甜等老师围绕教材其他章节内容,以说课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课程设计与教学思路。大家针对上述内容进行研讨,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和学习,更有助于任课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内容,不断提升备课效率和教学效果。

供稿:张紫媛

审稿: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