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 正文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邓秋实)为了推动纲要与基础教研室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技巧,推动教研室教师传帮带工作的深入开展2023年516午,纲要与基础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纲要与原理教研室主任朱曼主任王维教研室无教学任务的教师集中观摩了外聘教授孔定芳以《中国文化概论》课导论部分为主题的教学展示


孔定芳教授在展示中首先以一种全球化的比较视野,深入浅出地概括了世界各国文化特点,系统地阐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他结合自身出国访学经历,深度剖析了“中国文化热”这一当代社会现象,从多个方面阐释了中国文化的特性。孔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使与会教师对对中国文化的内涵及其演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整个教学示范过程严谨有理、引证典故、互动频繁、令人着迷,展现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尤其是漫谈式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有效运用,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启发性

示范课后,与会教师对此次示范课堂给予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认识到教师要提高教学实效,就必须善于学习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中丰富的理论知识,积极寻找既适合自身教学特点又能吸引学生兴趣的教学方法。这次教学观摩活动为纲要与基础教研室教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指明了方向,提升教学质量注入了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