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 正文

纲要与基础教研室开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期中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5-17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通讯员 邓秋实)为了更好地总结和梳理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以下简称“纲要”)的课堂教学特点、分享教学心得,提升下阶段教学质量和水平,516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了本学期“纲要”课期中教学工作会。纲要与原理教研室主任朱曼外聘教授孔定芳及无课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纲要”课课程负责人王维主持。


首先,王维老师向与会者介绍了2023年春季学期“纲要”课程前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后一阶段上课应当注意的相关事项和学习报告批改、平时成绩的评定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朱曼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纲要”课程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应对策略。朱曼老师鼓励纲要课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克服种种教学挑战,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外聘专家孔教授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教学角度出发,提出了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的方法最后,张函、陈梦思、邓秋实等教师分别分享了目前讲授“纲要”课的心得和困惑。

会议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帮助他们对本学期“纲要”课程教学有了更广泛的思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课程教学中,自己将严格遵循学院的相关要求,全力投入课程教学,为首义茁壮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