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2024-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2-24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次数:

为规范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月21日-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于线上开展本学期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课程负责人苏婕老师主持,全体任课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苏婕老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编写、考核方式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随后,陶洁、卢文丽、周华等全体任课教师围绕课程各章节教学设计、教学重难点、教学案例和课程互动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以说课形式进行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最后,苏婕老师针对会议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发言:一是要重视教学案例选取,多采用最新时政和社会热点帮助学生理解课程内容;二是应注意对教材的新增内容及教学重难点的把握,合理分配课时;三是教师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系统掌握课程内容,积累经验,站稳讲台。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任课教师们提供了集思广益、共同进步的契机,有利于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供稿人:马培榕

                                              审稿人:苏婕